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商标注册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商标注册服务
 
西班牙商标注册制度简介

西班牙商标注册制度简介


商标注册管理机构


西班牙专利和商标局(OEPM)


已加入的国际条约


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马德里协议、马德里议定书、商标法条约


商标保护原则


西班牙商标保护采用「在先申请」原则,而且西班牙的《商标法》主要对已注册商标给予保护。


如果已注册的商标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被他人擅自使用,商标拥有者可以直接提出商标侵权诉讼。


就未注册的驰名商标,原商标权人可以对相同或类似的在后商标申请提出异议,并就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注册提出无效民事诉讼,及对他人擅自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使用其非注册商标提出民事诉讼。


商标的保护对象


在西班牙,「商标」包括文字商标、图形商标、立体形状商标、彩色商标、声音商标和它们的组合。


另外,西班牙还制定和保护特殊的商标,如「集体商标」和「认证商标」。


申请所需数据及文件


1. 申请人的姓名、地址及国籍/公司注册国家;
2. 拟注册商标的样式或图片;
3. 拟注册商标的产品或服务之详细清单,及所属类别;
4. 如拟注册之商标包含任何外文,请提供读音及翻译;和
5. 优先权数据及文件,如有。


申请所需时间及程序


如果申请顺利,整个注册程序通常需时11-12个月。西班牙专利和商标局通常花6-10个月进行审查,如无驳回,该商标申请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公告。如无反对,注册证书将在公告期结束后的1个月内发出。


商标注册的有效期及续期


西班牙商标注册从申请日起10年有效,每10年可以续期一次,续展申请可以从到期日之前的12个月至到期后6个月内提出。


取消注册的制度


如果一个注册商标在一段至少五年的连续期间内,该商标的拥有人或其受权人没有在西班牙正式地在其注册的货品或服务上使用该商标,并且没有合理的不使用理由,任何人有权申请撤销该商标的注册。


相关资料:


西班牙商标注册费用和注册程序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